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周強:加強產權司法保護 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2020年07月31日19: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周強:加強產權司法保護 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在31日召開的全國法院產權和企業家權益司法保護工作推進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企業司法需求,讓產權和企業家權益司法保護更有成效,為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

周強指出,2017年以來全國法院通過審監程序糾正涉產權刑事冤錯案件190件237人,廢止了司法解釋中一切不平等保護規定。當前要進一步加強司法保護,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努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要堅決懲處侵害產權和企業家人身財產安全的犯罪行為,依法審慎採取強制措施,堅持善意文明執行,最大限度降低對企業生產經營不利影響,努力“辦理一個案件救活一個企業”。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