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國共產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第一次代表大會召開 楊曉渡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0年07月31日17:23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 機關第一次代表大會召開 楊曉渡出席會議並講話

中國共產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第一次代表大會7月26日在北京召開。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主任楊曉渡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要深入學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機關黨的建設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標准、提升質量,乘勢而上再出發,努力開創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黨建工作新局面。

楊曉渡強調,抓好委機關黨建工作,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是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和保障。要認真落實委機關黨代會工作部署,以黨的創新理論鍛造黨性心性,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機關黨員干部職工心裡扎根。要緊緊扭住黨的政治建設這個根本性建設,強化政治機關意識,以“兩個維護”引領工作方向,以工作實效體現忠誠底色,更好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要找准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的著力點,抓黨建引領保障業務開展,抓業務實踐促進黨建深入,更好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要統籌推進制度建設和制度執行,一體推進“三不”,既從嚴教育管理監督,又用心用情關愛服務,使委機關基層黨組織成為堅強而又溫暖的戰斗堡壘。要層層落實機關黨建主體責任,探索具有委機關特點的黨建工作模式,建設高素質專業化黨務工作隊伍,確保委機關黨的建設走在前、作表率。

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黨委會委托,楊曉渡向大會作了題為《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動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的報告。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機關黨委會和機關紀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選舉產生21名機關黨委會委員和17名機關紀委會委員。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孟祥鋒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李書磊主持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委領導同志,機關各基層黨組織黨員代表參加會議。

大會閉幕后,中國共產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第一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分別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李書磊當選為機關黨委書記。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