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業強民富好風光

2020年07月30日09:5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岳池縣朝陽街道齊心村村民在排練腰鼓。

前鋒區桂興鎮漁橋村村民在李子採摘文化節上玩自拍。

華蓥市祿市鎮蜜梨豐收,果農開心採摘。

播種希望。

岳池縣顧縣鎮馬家村如公園一般美麗。

  2019年4月,四川省政府第26次常務會議正式批准岳池、武勝、鄰水3個縣退出貧困縣序列。至此,我市6個區(市縣)全部退出貧困縣序列,成功實現全域脫貧摘帽。這是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堅強領導下“擼起袖子加油干”,交出的一份滿意答卷。 自脫貧攻堅工作開展以來,我市各地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最大的政治責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堅持“一切圍著脫貧轉、一切跟著脫貧干、一切盯著脫貧看”思路,將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產業發展、三產融合相結合,採用“變‘大水漫灌’為‘精准滴灌’,扶‘志’與扶‘智’相結合,‘輸血’變‘造血’”等新模式,做強產業基礎,織牢民生保障網,走出了一條具有廣安特色的精准脫貧和有效防止返貧之路。目前,農業強起來、農村美起來、農民富起來已從夢想變成現實,農民的好日子、甜日子正在路上!(記者站 邱海鷹 蘭林前 朱俊吉)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