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大力弘揚軍愛民民擁軍的光榮傳統 不斷發展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系

2020年07月30日09:12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大力弘揚軍愛民民擁軍的光榮傳統 不斷發展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系

本報訊 (記者劉勇)八一建軍節前夕,7月29日,省委書記劉奇來到解放軍某部走訪慰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駐贛解放軍、武警部隊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的慰問。他強調,江西是八一軍旗升起的地方,是人民軍隊的誕生地。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大力弘揚軍愛民、民擁軍的光榮傳統,一如既往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切實增強黨管武裝的政治責任,全力服務保障軍事斗爭准備,關心關愛退役軍人,扎實做好優撫安置工作,不斷發展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系。

軍地領導趙力平、吳亞非、夏小平參加走訪慰問。

來到部隊軍營,劉奇走進宿舍,察看官兵生活保障條件。他指出,部隊圍繞“能打仗、打勝仗”目標,冬練三九、夏練三伏,體現了強軍精武、矢志打贏的強烈擔當。我們要主動服務部隊戰斗力建設,精准對接部隊需求,傾力幫助部隊解決戰備訓練、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困難,確保官兵心無旁騖練兵備戰。

連隊榮譽室內,一塊塊勛章、一幅幅照片生動記述了部隊鑄牢軍魂意識、鍛造過硬作風,建設打仗陣地的改革強軍歷程。劉奇仔細觀看展陳、聽取介紹,為部隊的光榮歷史和建設成果點贊。來到訓練場,劉奇現場觀摩了部隊訓練,與官兵合影留念。他說,長期以來,駐贛部隊以建設“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的強軍目標為引領,堅定舉旗鑄魂,聚力練兵備戰,從嚴正風肅紀,視駐地為故鄉,把群眾當親人,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得到穩步提升,為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劉奇指出,今年鄱陽湖流域發生超歷史大洪水,廣大駐贛部隊官兵勇打頭陣、勇挑重擔,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時候,在圩堤最危險的時刻,用赤誠與熱血構筑起了保護生命財產安全的銅牆鐵壁,真正發揮了定海神針和中流砥柱的作用,集中展現了人民軍隊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良好精神風貌,得到了老區人民的交口稱贊和衷心擁護。

劉奇強調,“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我們要切實用中國夢強軍夢凝聚軍心民心,不斷打牢廣大軍民團結拼搏、攜手奮斗的思想政治基礎,始終堅持把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作為義不容辭的責任,大力傳承紅色基因,弘揚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和長征精神,深入開展擁軍優屬活動,增進軍政軍民團結,密切軍地魚水情誼,持續鞏固和發展軍政軍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良好局面,奮力譜寫紅土聖地“軍愛民、民擁軍”新篇章。

(責編:吳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