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千方百計把各類市場主體保護好發展好 讓企業發展動能更加充沛活力更加迸發

2020年07月30日09:12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千方百計把各類市場主體保護好發展好 讓企業發展動能更加充沛活力更加迸發

本報訊 (記者劉勇)7月29日,省委書記劉奇主持召開企業家座談會。他強調,面對嚴峻復雜的發展形勢,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擔當實干、迎難而上,全面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千方百計把各類市場主體保護好發展好,讓企業發展動能更加充沛、活力更加迸發,加快推進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省領導陳興超、趙力平、吳忠瓊出席座談會。

劉奇向企業家們致意,他說,做企業不容易,特別是今年以來受疫情等因素影響,做企業更加不容易。大家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和壓力,付出了更多的心血和汗水,也可能遭遇更多的委屈、有更多的心聲。一家人不說兩家話,大家今天就敞開心扉,把自己的委屈和心聲說出來,溝通情況、找到症結、精准施策,一起把企業辦得更好。

貼心的話語,讓企業家們倍感溫暖。益海嘉裡集團米業事業部副總監吳宇、江西科駿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小蘭、廬山市三石飯店經營者萬紅梅、中國瑞林工程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章曉波、江西威信工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馬君恆、江西遠東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徐華平、南昌市西湖區萬馬服飾廣場小琴服裝店經營者余琴、江西國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熊旭晴等企業負責人先后發言。大家知無不言,直面嚴峻形勢、直言困難挑戰、直書意見建議。劉奇認真聽取,與企業家們互動交流,共同探討,現場分析問題、研究問題,幫助解決問題。他反復強調,市場如戰場、救急如救火,各地各部門要設身處地、換位思考,真正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用心用情為企業排憂解難,幫助企業爭時間搶機遇拓市場促發展。

劉奇鼓勵企業家保持信心和定力,全力克服疫情沖擊影響。他說,我們的信心和定力來自於中央一系列重大政策的疊加釋放,來自於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發展態勢,來自於疫情催生產業變革的巨大機遇,來自於企業自身堅韌不拔的頑強奮斗。抗疫斗爭的偉大實踐生動証明,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有廣大人民群眾勠力同心、眾志成城,我們就能戰勝任何風險挑戰,化“危”為“機”。

劉奇強調,要以“四最”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樹牢“放水養魚”“抱團取暖”的理念,深入推進“降成本、優環境”專項行動,全面落實紓困惠企政策,強化金融支撐力度,大力幫扶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發展,確保各項紓困措施直達基層、直接惠及市場主體。以“放管服”改革為牽引,聚焦企業全生命周期服務,對標營商環境評價指標和企業需求,深入實施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十大行動,找差距、補短板,持續提升“贛服通”“贛政通”功能,著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務服務體系。各級領導干部要做到既積極有為又不越界,多做親商、扶商、安商之舉,不干抑商、限商、誤商之事,著力構建親清政商關系。

劉奇希望廣大企業家要以敢為天下先的豪情,堅持以市場為導向,堅持創新為引領,持續推進技術創新、市場創新、管理創新,努力掌握行業領先的核心技術,迭代商業模式、銷售手段,健全生產經營管理機制,推動技術升級、產品升級、質量升級、服務升級,努力在迷霧中尋找出路,在危機中搶抓機遇,加快推進轉型升級發展。要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切實把履行社會責任、彰顯社會擔當作為價值追求,不斷厚植家國情懷,堅持誠信守法底線,勇於承擔社會責任,自覺把企業發展同國家繁榮、民族興盛、人民幸福緊密結合在一起,積極支持公益慈善、扶危助困事業,堅決扛起環保、質量、安全責任,切實以恆心辦恆業,不斷將企業做強做優做大,共同把江西建設得更加美好。

(責編:吳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