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豪:努力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2020年07月29日10:41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努力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本報訊(記者 楊猛) 7月28日,省委書記陳豪率隊在昆明市調研基層黨建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特別是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論述和近期有關重要講話精神,強化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切實增強抓好基層黨建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陳豪一行來到位於五華科技產業園的雲南九機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業黨建工作情況。該公司主要經營電子商務、軟件技術等業務,自成立黨支部后,積極探索符合企業特點的黨建工作模式,推動企業發展和黨建工作同向共贏。陳豪指出,要創新做好非公經濟組織黨建工作,發揮好黨組織的政治引領、思想引領作用,引導廣大員工特別是年輕一代心向黨、聽黨話、跟黨走,樹立黨建強、發展強的導向,促進企業健康發展、做大做強。

五華區豐寧街道虹山中路社區絕大部分小區建於上世紀80年代,通過探索黨建引領老舊城區社會治理的有效路徑,如今轄區內環境整潔、管理規范、服務便利,居民安居樂業。陳豪一行走進社區愛心食堂、為民服務站、衛生服務中心等深入調研,對該社區黨委引領黨員、群眾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做法予以肯定。陳豪強調,要充分發揮社區黨組織的統籌協調、組織凝聚作用,動員各方力量,團結引導群眾,共同參與基層社會治理,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虹山中路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陳豪一行與來自昆明市部分街道、社區和企業的黨組織書記座談交流。陳豪認真聽取工作匯報,對各級黨組織黨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基層黨建工作提供了科學遵循。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特別是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論述,深刻把握黨的基層組織的地位作用、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總體要求和重點任務,以及抓基層打基礎的科學方法、黨建工作的責任要求,全面對標對表,切實把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陳豪強調,要正視存在問題,增強憂患意識,深入研究黨的建設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切實增強抓好基層黨建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主責主業、抓住重點關鍵,強化政治功能,提升政治領導力﹔強化理論武裝,提升思想引領力﹔強化組織功能,提升群眾組織力﹔強化基層治理,提升社會號召力,真正讓基層組織體系強起來,讓基層黨員干部隊伍強起來,讓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強起來。

陳豪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工作責任,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分類指導,推進改革創新、健全體制機制,抓好制度建設、強化基礎保障,加強隊伍建設、提高素質能力,確保基層黨建工作抓具體抓深入、抓出新成效。

程連元、李小三、劉慧晏參加調研。

(責編:吳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