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王滬寧在《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談會上強調 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 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宣傳貫徹引向深入 

2020年07月29日19:0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記者史競男)《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談會2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結晶,要認真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的戰略任務,做到學習跟進、認識跟進、行動跟進,不斷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宣傳貫徹引向深入。

王滬寧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領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前行偉大實踐的最新教材,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推動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們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人民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為世界謀大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最新教材。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發展新境界,深刻領會這一重要思想是建設堅強有力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確保黨長期執政和國家長治久安的思想旗幟,是新的歷史起點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根本指針,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第一卷、第二卷作為一個整體來學習,組織好全黨理論學習,抓好理論宣傳普及,深化理論研究闡釋,加強和創新對外宣傳,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更好走向世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主持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出席會議。

中宣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外文局負責同志和有關專家學者作了發言。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省區市黨委宣傳部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