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共青團參與易地扶貧搬遷安置社區治理暨縣級團屬青年社會組織建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2020年07月28日08:59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共青團參與易地扶貧搬遷安置社區治理暨縣級團屬青年社會組織建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本報北京7月27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陳鳳莉)今天上午,團中央召開電視電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社會主義社會建設和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研究部署共青團參與易地扶貧搬遷安置社區治理和縣級團屬青年社會組織建設工作。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汪鴻雁出席會議並講話,團中央直屬機關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團委有關負責同志、各地市級和縣級團委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共青團參與易地扶貧搬遷安置社區治理工作,是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積極參與鄉村振興的重要內容,是共青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中體現大局貢獻度的新領域,也是共青團在社會和社區領域探索發展的新要求。會議強調,要以建設“和諧”“溫暖”“美麗”“活力”社區為重點,做到社區陣地到位、工作人員到位、實施項目到位、項目資金到位、運行機制到位,推動工作常態化開展。

會議指出,縣級團屬青年社會組織建設是團的基層組織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豐富團的基層組織功能的重要載體,是提升團的基層組織力的重要依托,也是轉變團的工作方式和作風的重要體現。要堅持正確的工作方向,重點建設以團組織為主導的志願服務、創業就業和文藝體育等類型的縣級青年社會組織,逐步構建縣級團屬青年社會組織與團的基層組織有效互動的基層組織格局。要注重管控風險、兼顧差別、統籌推進,加強對縣級團屬青年社會組織的規范管理,通過團屬資源配置、內生功能引領、能人骨干帶動、上級協會組織牽動等方式,著力激發組織活力。要加強同地方黨政部門的協調配合,形成支持縣級團屬青年社會組織建設的工作合力。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