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宋金升同志逝世

2020年07月27日07: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  中國農工民主黨的優秀領導人,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委員會原副主席,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宋金升同志,因病於2020年7月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8歲。

宋金升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宋金升,曾用名宋毅,河北景縣人,1932年12月出生。1947年參加工作,歷任河北景縣路庄小學教師、交通部南京干校學員。1951年至1953年在交通部海運總局工作。1953年至1958年在唐山鐵道學院學習。1958年至1984年歷任唐山鐵道學院黨委辦公室副主任、機械系主任及黨總支書記。1984年至1992年歷任鐵道部太原管理干部學院教務處處長、副院長、院長、高級工程師,農工黨山西省委籌備組負責人、山西省委會主委。1992年后歷任農工黨第十一屆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第十二屆中央副主席,第十三屆中央副主席、名譽副主席。曾兼任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副理事長。

宋金升同志是第八屆全國政協委員、副秘書長,第九屆、十屆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第十屆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為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作出了積極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7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