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

2020年07月26日14:1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線 以更精准扎實的工作有力有效防范疫情輸入風險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7月24日,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聽取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大局意識,毫不鬆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以高度的責任擔當完成好疫情防控第一位任務,做好打一個階段性持久戰的准備,進一步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線,更加精准、更加扎實地做工作,有力有效防范疫情輸入風險,為服務全國疫情防控大局和“一國兩制”大局作出應有貢獻。二要不斷完善粵港聯防聯控機制,密切掌握疫情防控形勢變化,從嚴從緊落實防控措施,強化入境人員健康管理服務,及時優化調整防控策略,堅決切斷疫情傳播輸入渠道。同時全力支持配合香港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推動與澳門恢復正常的經貿交流和人員往來,持續優化通關條件,共同做好珠澳合作開發橫琴這篇文章,助推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四要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提高工作針對性,緊盯重點部位重點人群,加強中高風險地區來粵返粵人員排查篩查,強化對進口冷鏈食品全鏈條監管,穩妥有序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閆妍、段晨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