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全國婦聯授予張桂梅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稱號

2020年07月24日20: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婦聯授予張桂梅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稱號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 全國婦聯日前作出決定,授予雲南省麗江市華坪女子高級中學黨支部書記、校長,華坪縣兒童福利院院長張桂梅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稱號。

63歲的張桂梅,幾十年如一日堅守滇西深度貧困山區教育事業,為幫助困難家庭孩子通過知識擺脫貧困,創辦全國第一所全免費女子高中,使1600多名女孩圓了大學夢,創造了大山裡的“教育奇跡”。她義務擔任福利院院長近20年,成為130多個孩子的“媽媽”。她長期拖著病體忘我工作,將自己工資、所獲獎金和社會捐助診療費等100多萬元全部用於興教辦學,以實際行動兌現“隻要還有一口氣,就要站在講台上”的諾言。

決定指出,張桂梅同志把自己的全部身心獻給了黨、獻給了教育事業、獻給了貧困山區人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共產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的堅定信仰和崇高境界,是新時代中國婦女的優秀代表。

決定號召廣大婦女向張桂梅同志學習,學習她對黨忠誠、信念堅定的政治品格,學習她人民至上、心有大我的家國情懷,學習她執著奮斗、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發揚奮斗精神,強化使命擔當,立足崗位建功,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貢獻巾幗力量。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