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黃曉薇:團結動員廣大婦女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貢獻巾幗力量

2020年07月24日10:47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團結動員廣大婦女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貢獻巾幗力量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蘇建軍 發自鄭州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全國婦聯常委(擴大)會議工作部署,7月20日至22日,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帶隊深入基層工作聯系點河南省蘭考縣以及鄭州市調研。

黃曉薇參觀了焦裕祿同志生平事跡展。她指出,焦裕祿精神的核心是“心中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懷,這與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堅持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是高度一致的。要深學細照篤行焦裕祿精神,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婦聯工作始終。

張庄村“巧媳婦”基地鄉格裡辣食品公司負責人郭霞是中國婦女十二大代表,黃曉薇希望她在帶動更多姐妹增收致富的同時,當好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宣傳員,引領姐妹們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在代庄村、王庄社區、五爺廟村婦女兒童之家,黃曉薇詳細了解尋找“最美家庭”活動、“兩癌”免費檢查等工作,詢問“四組一隊”成員工作情況,為孩子們講解防溺水等安全知識,強調要結合時代發展抓好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為創新基層社會治理貢獻力量﹔要組織巾幗志願者、大學生等,大力開展防性侵、防溺水知識宣講等暑期兒童關愛服務活動。黃曉薇還走進恆祥制衣公司、鄭州圓方集團等,了解婦聯組織向新領域和新群體拓展覆蓋、延伸手臂、引領服務聯系的情況。

黃曉薇對在河南省委領導下婦聯工作和婦聯改革取得的成績給予高度評價。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保持和增強婦聯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在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獨特作用,強化思想引領,扎實抓好經常性維權、關愛幫助困難婦女兒童等工作,不斷拓展婦聯改革的深度和廣度,團結動員廣大婦女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貢獻巾幗力量。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