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中俄執政黨對話機制第八次會議舉行

2020年07月24日08: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24日電 (吳楠)中俄執政黨對話機制第八次會議23日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分別向會議致賀信。會議的主題是“‘后疫情時代’的世界:中俄執政黨戰略交流與合作”。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宣讀習近平總書記賀信。吳楠攝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首先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賀信。宋濤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和普京總統向會議發來賀信,充分體現了兩國元首對兩黨兩國關系和執政黨對話交流的高度重視,展現了兩國執政黨同舟共濟、團結抗疫的決心和著眼后疫情時代凝聚共識、深化合作的使命擔當。新形勢下,中國共產黨願同俄羅斯統一俄羅斯黨不斷深化戰略溝通,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包括分享《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等我們黨理論和實踐創新的最新成果,並通過黨際渠道推進“一帶一路”同歐亞經濟聯盟高水平對接等務實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中方願同俄方繼續相互支持,共同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維護好各自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並加強在聯合國等機構中的合作,堅持多邊主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統一俄羅斯黨最高委員會主席格雷茲洛夫宣讀了普京總統的賀信。俄方表示,疫情發生以來,普京總統與習近平總書記保持密切交往,推動兩國和國際抗疫合作,有力增進了雙方戰略互信。統一俄羅斯黨願同中國共產黨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治黨治國經驗互鑒,促進兩國經濟、科技、地方等合作,夯實俄中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基礎。俄方將同中方互相支持,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共同維護各自國家主權權益,為全球和平與發展貢獻力量。

會議現場。吳楠攝

會議期間,雙方代表還圍繞疫情視角下執政黨的責任與擔當、維護鞏固國家安全、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效能等議題進行交流。中組部副部長傅興國,中宣部副部長梁言順,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景漢朝及俄方代表在相關議題下發言。中共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同俄車裡雅賓斯克州州長捷克斯列爾還就加強地方合作交換了意見。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錢洪山主持會議。會議通過了《中俄執政黨對話機制第八次會議共識》。

(責編:吳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