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始終做到信念堅定本領過硬擔當實干竭誠為民清正廉潔 努力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

2020年07月22日09:19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始終做到信念堅定本領過硬擔當實干竭誠為民清正廉潔 努力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

本報訊 (記者劉勇)7月21日,省委、省政府召開第六屆全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省委書記劉奇出席會議,他強調,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重要要求,堅持把貫徹落實黨的組織路線與貫徹實施公務員法結合起來,努力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齊心協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省長易煉紅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劉強宣讀表彰決定,省領導殷美根、趙力平、施小琳出席會議。

會議表彰了30名全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20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30名記一等功同志,部分獲表彰代表作了典型發言。劉奇、易煉紅等省領導為受表彰代表頒獎,勉勵受表彰個人和集體珍惜榮譽、再接再厲,不斷錘煉對黨忠誠、對人民負責的政治品格,繼續保持知重負重、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努力為“人民滿意”這份崇高而神聖的榮譽增光添彩﹔希望全省廣大公務員自覺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學習,立足崗位職責,勤勉敬業奉獻,人人爭當“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業績。

劉奇對全省公務員工作給予肯定,對加強公務員隊伍建設提出要求。他強調,

——要一以貫之對黨忠誠,始終做到信念堅定。堅持把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作為安身立命的根本,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從紅色基因中汲取強大的信仰力量,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工作中、落實在行動上,讓革命老區對黨忠誠的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要一刻不停加強學習,始終做到本領過硬。切實把學習作為一種責任、一種生活方式,隻爭朝夕、如飢似渴地學習新知識、新技術、新本領,加快補齊知識弱項、能力短板、經驗盲區,勇於到改革發展主戰場、基層工作一線、困難艱苦崗位接受鍛煉,磨礪品質、提升本領,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材。

——要一往無前干事創業,始終做到擔當實干。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大力弘揚蘇區干部好作風,忠於職守、勇於擔當、腳踏實地,堅決頂起自己該頂的那片天,切實在關鍵時候頂得上去、扛得起來,不打折扣推動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實處,努力創造新時代的“第一等工作”。

——要一如既往踐行宗旨,始終做到竭誠為民。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增強宗旨意識,忠實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切實把工作做到群眾的心坎上,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一身正氣堅守底線,始終做到清正廉潔。嚴守黨章黨規黨紀,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嚴格依照法定權限和程序履行工作職責、規范權力運行,帶頭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始終做到公正用權、依法用權、為民用權、廉潔用權,永葆清正廉潔的公仆本色。

易煉紅指出,要在奉公為公中永葆忠誠本色。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心為公、夙夜在公、克己奉公,以勤勉敬業、竭誠奉獻的奮斗姿態和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優良作風,一步一個腳印地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江西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要在大戰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疫情尚未結束,洪災接踵而至,越是艱難的時候,越要挺身而出、勇於擔當、積極作為、主動奉獻,立足本職崗位,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抗洪救災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一仗接著一仗打、一場接著一場考,確保仗仗打贏、場場獲勝,向全省人民乃至全國人民展示良好精神風貌和很高治理能力。要在利民惠民中彰顯初心本色。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聚力推進脫貧攻堅,積極為市場主體紓困解難,千方百計保就業、保基本民生,兜牢民生底線、優化民生供給,讓全省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質量、更可持續。

(責編:吳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