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牢牢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保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0年07月21日09:25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牢牢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保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本報訊(記者李錚)7月20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信陽市固始縣走訪慰問受災群眾,檢查防汛救災工作,看望奮戰在抗洪一線的解放軍、武警官兵和干部群眾。

在受災較為嚴重的汪棚鎮毛學村,王國生走進村裡,查看房屋、設施、稻田受損狀況,了解受災情況、救災工作,在安置點看望慰問受災群眾,詢問他們飲食、住宿和身體健康狀況。他叮囑當地負責人,要全力照顧好受災群眾的生活,抓好災后生產生活恢復,落實落細飲水安全、災后防疫等保障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災害損失。王國生強調,在災情面前,廣大黨員干部要站得出來、沖得上去,到災情最嚴重、工作最困難、群眾最需要的地方,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筑牢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堅固防線。

在番城辦事處大寨社區史河大堤上,人民子弟兵頂著烈日扎鐵籠、裝沙袋,汗水浸透了衣背。王國生走到他們中間,向解放軍、武警官兵表示慰問和感謝,他說,面對突如其來的災情,大家召之即來、來之能戰,危險面前沖得上、關鍵時刻頂得住、持續奮戰打得贏,是人民群眾最信賴的人。

王國生沿堤巡河,查看河情水勢,了解防汛救災工作情況,與正在加固堤防的群眾親切交流,了解災情影響,詢問防汛值守、巡堤查險等工作落實情況,強調各級黨委、政府特別是領導干部,要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與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更加緊密地依靠群眾、發動群眾,運用好疫情阻擊斗爭的好經驗,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合力。行至鄭營提灌站,幾名干部群眾正在堵塞漏水管網,王國生下車查看,現場組織調度排險堵漏工作。他強調,要緊盯重點部位,落實全天候巡查、全覆蓋摸排,確保險情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

在往流鎮陳族灣圩區大壩,王國生實地查看水位水勢,聽取防汛救災工作匯報,分析研判防汛形勢,他指出,當前,已進入“七下八上”的防汛關鍵階段,未來依然會有強降雨過程,防汛形勢十分嚴峻。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始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動擔當作為,樹牢底線思維,加強氣象預測預警、會商研判和科學調度,強化重點部位、重點工程查險排險,警惕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堅持干支流、上下游、左右岸全流域統籌協調,抓實抓細防汛、搶險、救災、安置各項工作,把責任落到防汛救災全過程、各環節,堅決打贏打好防汛救災主動仗。

穆為民、喬新江、武國定參加調研。

(責編:吳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