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通電話

2020年07月21日07: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20日晚同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通電話。

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巴勒斯坦政府和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誠摯慰問和堅定支持。習近平指出,中巴是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雙方始終相互信任,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這次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向巴方提供了多批抗疫物資援助,派出抗疫醫療專家組,多次組織中巴衛生專家視頻連線交流,並向巴勒斯坦難民提供抗疫幫助。中方將繼續毫無保留同巴方分享經驗,盡己所能提供物資和技術支持,並根據巴方需求繼續實施有助於巴勒斯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項目,更多更好惠及巴勒斯坦人民。中方願同巴勒斯坦等各國一道加強合作,支持多邊主義,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巴勒斯坦問題始終是中東地區的核心問題,關乎地區和平穩定,關乎國際公平正義,關乎人類良知信譽。中國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堅定支持巴方正義訴求,支持一切有利於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努力。中方主張堅持“兩國方案”正確方向,堅持平等對話和談判,國際社會應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凝聚促和努力。中方願繼續為早日實現巴勒斯坦問題全面、公正、持久解決作出積極貢獻。

阿巴斯表示,巴方高度評價中方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衷心感謝中方及時為巴勒斯坦抗疫提供寶貴支持和援助,在巴勒斯坦問題上始終主持公道正義,維護巴勒斯坦人民的正當權益。事實一再証明,中國是巴勒斯坦人民最可信賴的朋友。巴方將繼續堅定同中方站在一起,在香港、新疆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問題上堅定支持中方的正當立場。巴方期待中方為推動巴勒斯坦問題公正解決發揮更加重要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1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