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福建省進一步推動興起學習《習近平在福州》新熱潮

2020年07月20日09:09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我省進一步推動興起學習《習近平在福州》新熱潮

本報訊 (記者 謝婷) 近日,由中央黨校組織編寫的採訪實錄《習近平在福州》一書,由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公開出版發行。為進一步推動興起學習《習近平在福州》新熱潮,持續推動學習宣傳貫徹新思想走深走實,21日,全省各地新華書店將舉行《習近平在福州》圖書讀者見面會,邀請《習近平在福州》訪談對象代表和基層讀者代表參加讀者見面會,暢談學習感想。

為深入推動新思想植根基層,我省各地新華書店還將陸續開展《習近平在福州》圖書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家庭的“七進”活動,確保全民共參與,學習全覆蓋。

與此同時,我省主流新聞媒體將統一開設“深入學習《習近平在福州》”專欄,採取動態新聞、反響報道、圖片新聞、微視頻等形式,生動展示各行各業學習的熱烈場景、心得體會、踐行故事。此外,我省將充分發揮東南網、新福建、海博TV等省屬重點新聞網站、重點“兩微一端”等各類平台作用,積極運用圖片、H5、短視頻、動漫等新應用新技術推介採訪實錄有關內容,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增強有關內容在移動端的傳播力和感染力。

田間地頭、工廠車間、學校課堂……我省將發揮各級黨委講師團、業余宣講團、鄉村講師團等作用,以“故事會”“微宣講”等形式,深入基層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與此同時,將學習宣傳《習近平在福州》融入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嵌入各種文化活動之中,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縣級融媒體中心、省級理論進基層示范點等陣地作用,通過深入學習,引導廣大干部群眾用新思想滋養初心、指導實踐,越學越有信心,越學越有力量。

我省將加強對採訪實錄的研究闡釋工作。以《習近平在福州》為基本教材,我省將列出一批重點選題,納入省社科規劃項目和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研究選題,推出一批有分量的解讀闡釋文章。此外,將在福建日報理論周刊推出黨委中心組學習系列採訪實錄主題專版,在省廣播影視集團主要新聞節目推出一批微訪談,《新聞啟示錄》推出系列政論類節目,《福建論壇》《東南學術》《理論與評論》等刊物開設專題專欄,集中刊發一批高質量的理論文章,從理論源頭和實踐起點加深對新思想的理解認識,推動學習貫徹新思想不斷達到新高度、取得新收獲。

(責編:吳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