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出版發行引起強烈反響

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推動龍江振興發展的實踐力量

2020年07月20日08:2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推動龍江振興發展的實踐力量

本報訊 近日,《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出版發行,在我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學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推動龍江振興發展的實踐力量,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貢獻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常委會機關

省人大常委會機關黨員干部在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時一致認為,第三卷與第一卷、第二卷一脈相承、有機統一,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對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具有重要意義。大家表示,要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要政治任務,與學習第一卷、第二卷結合起來,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其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人大工作能力水平,創造性地做好人大立法、監督、代表等工作,努力把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為推進我省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記者閆紫謙)

省政協機關

連日來,省政協機關全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大家在學習交流中一致認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學好用好這部著作,對於學習好、貫徹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義。省政協機關黨員干部表示,要把學好用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堅定理想信念,把絕對忠誠刻在心中。要始終聚焦省委中心任務,恪守根本宗旨,把履職為民貫徹始終﹔踐行協商民主,把使命擔當落到實處。堅持學思踐悟,系統掌握其中的思想精髓、核心要義。通過學習著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樹立履職為民理念,扎實推進政協協商民主建設,積極促進團結合作,持續加強自身建設,努力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實際成效,不斷推動人民政協事業創新發展。(記者郭銘華)

省紀委監委機關

日前,省紀委監委機關對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提出專門要求,省紀委監委全體黨員干部人手一本,通過專題學習、個人自學、集體研討等多種方式,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生動記錄了黨的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的偉大實踐,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大家紛紛表示,作為紀檢監察干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好地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思路舉措,以“三不”一體推進理念深化反腐敗斗爭,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有力保障。(記者薛立偉)

全省組織系統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出版發行,在全省組工干部中引發強烈反響,迅速掀起學習貫徹落實的熱潮。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思想旗幟和行動指南,通篇蘊含著真理光輝和智慧力量。特別是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在疫情影響給發展帶來風險挑戰的復雜形勢下,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大家一致表示,將結合開展全省組織系統干部能力素質提升行動,綜合運用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和讀書班等形式,堅持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將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融入日常。同時,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全省干部學習培訓的重中之重,全面納入各級黨干校培訓教學內容,努力提高黨員干部理論水平和運用能力,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推動龍江振興發展的實踐力量。 (記者孫佳薇)

省委政法委機關

省委政法委機關全體干部紛紛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為省委機關,省委政法委要堅定不移地用黨的創新理論推進平安龍江建設,切實提升政治站位,把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貫穿工作始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推進法治黑龍江建設和平安黑龍江建設,深入推進過硬政法隊伍建設,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科學謀劃、整體推進,確保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強化社會治理能力,為推進我省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力量。 (冷秀艷 記者譚湘竹)

(責編:吳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