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樂成:落實防汛措施 確保萬無一失

2020年07月19日10:05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落實防汛措施 確保萬無一失

  7月17日,湖北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李樂成前往襄城區檢查防汛和城市排澇。他強調,要嚴格落實巡堤查險守庫各項制度,確保防汛抗旱措施落到實處﹔要系統研究城市管網、泵站建設,從根本上解決城市內澇問題。

  在龐二泵站工程現場,李樂成詳細了解了泵站的建設進度。他要求相關部門加快工程進度,確保工程質量,盡可能在今年秋汛來臨之前完成項目建設。

  在內環路涵洞,李樂成與城建、水利、應急管理等部門現場研究解決涵洞積水問題。李樂成說,城市排澇問題要從源頭上找原因,要將每一個泵站的匯水面積都了解清楚,要系統研究下水井、管道的流量、流速,確保雨水能夠盡快、就近排走。相關部門要形成聯動,梳理出城市的易澇點,盡快形成系統的解決方案。

  在襄陽市防汛機動搶險隊,李樂成強調要注重物資日常維護和保養,確保儲備充足,做到隨調隨用。

  在渭水水庫,李樂成指出,要加強監測預警、分析研判,嚴格落實巡堤查險守庫各項制度。要對水庫極端意外情況做好風險分析,制定應急預案。要切實落實好河湖庫長責任,避免麻痺大意,真正把防汛抗旱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記者夏永輝、通訊員嚴俊杰、曾忠保)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