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依法全面履行審計監督職責  為建設“重要窗口”提供更多清風陽光

2020年07月19日09:50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依法全面履行審計監督職責 為建設“重要窗口”提供更多清風陽光

  浙江省委審計委員會17日召開第四次會議,學習貫徹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審議2019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全省其他財政支出審計情況,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審計委員會主任車俊主持會議並講話。袁家軍、陳金彪、馮飛、許羅德、黃建發、梁黎明出席。

  車俊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加強審計工作、完善審計制度、改革審計管理體制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為我們做好審計工作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明確了工作要求。全省不僅審計機關,而且各級機關都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並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全面落實省委十四屆七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確保黨委、政府決策部署推進到哪裡,審計工作就跟進到哪裡,為我省建設“重要窗口”提供更多清風和陽光。

  車俊強調,要圍繞“重要窗口”建設10個方面內容、13項重大標志性成果,深入細致地查找審計著力點。要緊緊圍繞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開展審計監督,聚焦“六穩”“六保”工作任務,重點做好中央新增財政資金直達市縣基層、直接惠企利民,省委、省政府“五減”專項行動落實,促進財政資金提質增效、促進優化營商環境,民生政策貫徹落實,脫貧攻堅和東西部扶貧協作,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等領域審計工作,推動復工復產達產,把相關政策紅利直接落實到基層、落實到具體項目上,努力促進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要推動審計管理體制改革不斷走深走實,健全黨領導審計工作的制度體系,創新審計統籌方式,加強與紀委監委機關、巡視、組織等部門統籌,加強監督、檢查成果的共享,持續提升審計監督效能。

  車俊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審計工作在落實國家政策方針、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推進治理現代化上的地位和作用,把審計“小窗口”放到全省“大窗口”建設的大棋局中來謀劃推動,及時發現改革發展中的新情況新問題,自覺接受審計監督,認真推進審計發現問題整改,推動我省各方面制度更加健全完善、銜接配套。各級黨委要重視審計工作特別是審計干部隊伍建設,努力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審計干部隊伍,及時研究解決審計領域重大問題,為他們開展工作創造良好環境。(記者 王國鋒)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