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許勤:進一步部署防汛備汛工作 研究經濟運行情況

王成果

2020年07月19日09:3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部署防汛備汛工作 研究經濟運行情況

7月18日,河北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部署全省防汛備汛工作,研究全省經濟運行情況。

會議指出,7月17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防汛救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決克服麻痺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以臨戰狀態抓實抓細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精准預警嚴密防范,及時准確對雨情、水情等氣象數據進行滾動預報,加強對次生災害預報,特別要提高局部強降雨、台風、山洪、泥石流等預測預報水平,預警信息發布要到村到戶到人。要強化重要堤防、重要設施防護,科學調度水利工程,加強巡堤查險,發現險情及時搶護,維護重要基礎設施安全。要層層壓實責任,各級領導干部深入一線、靠前指揮,組織會商研判,強化統籌協調,把責任落到防汛救災全過程、各層級,到崗到人,將各項舉措落到實處、落到一線,形成防汛抗洪合力,確保全省安全度汛。

會議強調,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干部群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來之不易的成績。省政府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要按照省委要求,進一步加強形勢研判分析,完善政策措施,抓調度、增投資、擴消費、促開放、謀創新、調結構、穩就業、穩金融、保運轉、防風險,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記者王成果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