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潤兒:服從國家大局參與對外合作維護國家安全 確保黨中央對外方針政策和戰略部署落實

2020年07月18日14:43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服從國家大局參與對外合作維護國家安全 確保黨中央對外方針政策和戰略部署落實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7月17日,自治區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召開第三次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主動服從國家外交大局,積極參與國家對外合作,堅決維護國家安全穩定,確保黨中央對外方針政策和戰略部署落到實處。自治區主席、自治區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咸輝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辦公廳有關通知精神,聽取了全區外事工作情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及疫情防控涉外工作情況的匯報,審議通過了有關文件。

陳潤兒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全區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在自治區黨委的領導下,全區外事工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導,圍繞服從國家總體外交大局、服務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做了大量工作,自治區黨委外辦和有關部門堅持從政治上看待外事工作,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積極主動、密切配合,政治站位更高,交流合作更實,涉外管理更嚴,工作協調更順,有力防范和化解涉外領域政治風險,確保了黨中央對外工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陳潤兒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面對風雲變幻的國際形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大力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經歷了許多風險考驗,打贏了一些大仗硬仗,辦成了不少大事難事,取得了歷史性成就,創造了歷史性輝煌。習近平總書記高瞻遠矚、總攬全局,在對外工作上進行了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創新,形成了習近平外交思想,譜寫了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嶄新篇章。我們一定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關於“對國之大者要心中有數”的重要囑托,胸懷“兩個大局”,清醒認識我國正面臨嚴峻挑戰,世界格局正發生深刻變化,國際形勢正受到疫情影響的嚴峻形勢,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當前國際形勢和外交工作的總體判斷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對外工作決策部署上來,順勢而為、應勢而動,推動全區外事工作取得新成效。

陳潤兒強調,外交工作是國家大局的集中體現。要主動服從國家外交大局,牢固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國家外交工作大局下思考謀劃,積極主動做好全區外事工作,真正把“兩個維護”落實到外事工作各環節、全過程。要積極參與國家對外合作,勇於擔當責任,按照黨中央安排部署,認真籌劃、精心承辦好第五屆中阿博覽會,找准角色定位,發揮應有作用,做好“后疫情時代”對外合作。要堅決維護國家安全穩定,按照國家總體外交布局和各項工作部署,牢記政治責任所在和外交工作根本要求,保持政治敏銳,旗幟鮮明、立場堅定,積極主動履行責任,嚴格執行外事紀律,該報告的必須報告、該請示的必須請示,以嚴謹細致的作風做好外事工作,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核心利益。

自治區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