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識才有慧眼 用才有膽識 聚才有良方 讓更多優秀年輕干部脫穎而出成長發展

2020年07月18日11:05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識才有慧眼 用才有膽識 聚才有良方 讓更多優秀年輕干部脫穎而出成長發展

本報訊 (記者劉勇、邱輝強)7月17日,全省高層次人才服務團培訓班在南昌開班。省委書記劉奇出席並與青年干部代表交流座談。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年輕干部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黨管干部原則,著眼近期需求和長遠戰略需要,統籌選育管用各個環節,不遺余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切實做到識才有慧眼、用才有膽識、聚才有良方,讓更多優秀年輕干部脫穎而出、成長發展。

劉奇寄語全省廣大年輕干部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導,大力傳承紅色基因,珍惜難得機遇,勇立時代潮頭,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努力成長為新時代紅土聖地忠誠干淨擔當的青年鐵軍。

省領導劉強、趙力平出席。

交流座談時,6位年輕干部結合個人成長經歷、立足本職崗位,從不同角度談思想、談工作、談感悟、提建議,體現了我省年輕干部的優良素質和家國情懷。劉奇認真聽取,熱情互動,結合年輕干部成長的共性與個性問題,同與會者深入交流、共同探討,現場氣氛活躍,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

劉奇指出,做好年輕干部工作,事關黨的事業薪火相傳,事關國家長治久安。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至關重要、刻不容緩。我們要深刻認識加強年輕干部隊伍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從中央布局落子中提高政治站位,從全省工作大局中強化使命擔當,從干部隊伍現狀中看清短板差距,以對黨、對人民、對歷史高度負責的精神,把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的工作抓緊抓實抓好,為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提供有力干部人才支撐。

劉奇強調,要採取過硬措施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以寬廣的視野發現年輕干部。進一步解放思想,著力打破地域、條塊、系統、部門、身份等限制,注重發現迎難而上、勇於擔當,經受考驗、做出實績,扎根基層、表現突出的年輕干部。以扎實的歷練培養年輕干部。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下轉第3版) (上接第1版)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推動年輕干部在重大斗爭實踐中和吃勁崗位上踐初心、擔使命,增強本領。以鮮明的導向使用年輕干部。遵循干部成長規律,堅決破除論資排輩、平衡照顧、求全責備等觀念,以實績論英雄,及時使用敢擔當善作為、事業需要的優秀年輕干部。以精細的舉措管好年輕干部。堅持嚴管與厚愛結合、約束與激勵並重,把全面從嚴治黨、從嚴管理干部的要求貫穿發現培養全過程。以健全的機制壓實工作責任。各級黨委(黨組)要落實主體責任,各級黨委(黨組)書記要當好第一責任人,各級組織部門要加強分析研判、謀劃安排、督促檢查,進一步完善年輕干部“選育管用”全鏈條機制。

劉奇強調,年輕干部要努力成為新時代紅土聖地忠誠干淨擔當的青年鐵軍:

——保持“風雨不動安如山”的政治定力。把牢政治方向,堅定政治立場,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工作中、落實到行動上,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終頭腦清醒、立場堅定,讓革命老區對黨忠誠的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練就“放使干霄戰風雨”的過硬本領。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提升專業能力,不避艱辛、敢闖新路,切實在擔當中加強歷練、不斷成長。

——強化“絕知此事要躬行”的實干作風。以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為准則,大力弘揚蘇區干部好作風,深入基層、扎根基層,雷厲風行、善作善成,心無旁騖、看淡名利,把個人成長交給組織,把全部精力交給事業。

——涵養“一枝一葉總關情”的為民情懷。堅持人民至上,踐行群眾路線,大力弘揚“尋烏調查”精神,扑下身子、沉下心來、扎下根去,積極為企業和群眾排憂解難,用實際行動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永葆“隻留清氣滿乾坤”的清廉本色。加強主觀世界改造,嚴守黨章黨規黨紀,始終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自覺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防止為人情世故所累、被“糖衣炮彈”擊倒,永葆共產黨人的清廉本色。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