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婁勤儉:保持定力增優勢 危中搶機開新局

2020年07月18日10:3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保持定力增優勢 危中搶機開新局

本報訊 (記者 耿聯) 7月17日,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婁勤儉主持召開省委財經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分析上半年我省經濟運行情況,研究進一步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經濟社會發展有關問題。婁勤儉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逐步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指明了應對變化變局的根本途徑,對江蘇有著特別重要的意義,我們要深刻理解、堅決落實,堅決守牢“保”的底線,著力夯實“穩”的基礎,不斷提高“進”的質效,在“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積蓄勢能、增創優勢,奮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

省長、省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吳政隆以及省委財經委員會委員,省有關部門和蘇州市、宿遷市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全省投資及重大項目建設、工業經濟運行、開放型經濟、消費、房地產市場和建筑業發展、財政收支、稅收等方面情況,以及部分設區市經濟運行情況的匯報。會議認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因時因勢創新思路方法,抓早抓細抓緊抓實各項工作,廣大干部群眾不畏艱險、擔當奉獻,廣大企業家危中尋機、危中搶機,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上半年經濟運行好於預期,產業結構持續優化,發展新動能持續積累。半年來應對空前挑戰的奮斗實踐,充分顯示了我們國家的制度優勢,展現了江蘇干部的創造力執行力,反映了江蘇實體經濟的強大韌性和外界持續看好江蘇的良好預期,也讓我們增強了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會議強調,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握高質量發展總導向,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精准聚焦落實各項重點任務。要把常態化疫情防控始終擺在首位,繼續堅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的策略,用“防得住”保障“放得開”。以高度定力認真抓好既定事項的落實,堅定不移推進產業結構調整、生態環境建設保護,高度重視並解決好就業、因疫因災返貧等民生問題。及時關注經濟發展的新情況,從講政治的高度看問題,對可能出現的困難要充分估計、早做准備,對變局中的機遇要敏銳把握、用好用足。注重研究解決微觀層面問題,高度關注市場主體和困難群眾的生產生活狀況,幫助解決突出問題。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重點抓好防汛抗災、安全生產、政府性債務化解、財政平衡等工作,著力防范化解各種風險。

會議強調,要從省內循環做起,主動融入“雙循環”發展新格局,更多依靠內需拉動增長,更多依靠自主創新提升競爭力,更加注重優化區域經濟發展格局,更有針對性地加強對外經濟合作,著力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性和把控力,切實增強對全球資源要素的吸引力,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主動權。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