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桂興鎮舉辦第二屆脆李採摘暨民俗文化節

2020年07月17日13:29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夾李子比賽。

7月11日,前鋒區桂興鎮舉辦第二屆脆李採摘暨民俗文化節。圖為開幕式現場。

摘青脆李、吃地道桂興羊肉、看民俗表演……7月11日,前鋒區桂興鎮第二屆脆李採摘暨民俗文化節在漁橋村舉辦。

本屆脆李採摘暨民俗文化節以“脆李”現場推廣銷售為內容,以其他農特產品和商業交易活動為推手,現場品嘗特色美食、參與趣味游戲,以文體娛樂活動來感受非遺之美,讓社會各界了解桂興人民的產業成果和勤勞、智慧的精神面貌,真切感受桂興特色森林旅游小鎮的獨特魅力。

記者在現場看到,本次文化節設置了新鮮水果、蔬類農產、民俗手工、肉類農產、餐飲美食等不同展台,轄區各村村民帶著自家種養的雞、鴨、土蜂蜜等土特產品來到這裡進行售賣。

“今天我帶來了自己養的藏香豬肉,50元錢一斤,一會兒就賣出去了。”村民蔣啟仁說,還有不少客人留下了聯系方式,表示以后要到他家裡購買。

曼妙的舞姿、動感的音樂,精彩紛呈的節目讓游客享受到了一場高水平的視聽文化盛宴,為此次脆李採摘暨民俗文化節活動點睛添彩。

看表演和吃美食都不能錯過。“好香,好香!”在特色美食展銷區,一聞到烤羊肉的香味,游客王曉東就贊不絕口,趕緊排隊買了幾串品嘗。

《舞獅》《嗩吶》《報菜名》《雜技》《雙竹連響》……開幕式上,一個個既富前鋒本土文化特色,又極具現代氣息的歌舞、相聲等節目及非物質文化遺產表演,贏得了觀眾的陣陣喝彩,掌聲、歡呼聲此起彼伏。

活動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李子王”爭霸賽。拼個頭、測糖度、看果形、比口感……通過激烈角逐,桂興鎮漁橋村栽種的“漁橋綠李”拔得頭籌,再次榮獲桂興鎮李子王爭霸賽冠軍。

品嘗了桂興脆李的游客李如雪說,以前隻聽說桂興羊肉好吃,沒想到桂興的脆李口感也如此之好。

據桂興鎮黨委書記胡斌韜介紹,脆李採摘暨民俗文化節旨在搭建一個融特色展示、旅游觀光、文化交流為一體的平台,做大做強“脆李”品牌。充分展示桂興人民的精神面貌和勞動成果,激發桂興經濟活力,凝聚桂興發展力量,提振桂興群眾自強不息、脫貧攻堅信心,樹立桂興新形象。

據了解,通過幾年的發展,桂興脆李種植面積已達到一萬余畝,目前有兩千余畝進入了豐果期,預計今年產量將達到30萬公斤,產值可達400余萬元,桂興脆李已成除桂興羊肉以外的又一支柱產業。

接下來,桂興鎮還將舉辦“登高望遠·舉目思親”登山文化節,進一步提升桂興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實現旅游人數、旅游收入雙增長,為決勝脫貧攻堅、助力鄉村振興貢獻力量。(前鋒記者站 蘭林前/文 記者 曾誠 張啟富 /圖)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