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擔負職責使命提升治理能力 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龍江

2020年07月17日08:5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擔負職責使命提升治理能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龍江

本報16日訊(記者曹忠義)16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平安黑龍江建設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平安黑龍江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審議相關文件,研究部署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中國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結合貫徹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精神,從更寬領域、更高層次推進各項任務落實,推動平安黑龍江建設取得更大成效,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提供堅強保障。

省委平安黑龍江建設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王文濤,常務副組長張安順,副組長李顯剛、劉睦終、石時態、高繼明、高杏富、宋元俊出席會議。

張慶偉指出,近年來,我省大力推進平安黑龍江建設,基層平安創建活動實現全覆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全省社會治安形勢持續向好,公共安全管理能力不斷提高,基層綜合治理體系更加完善,人民群眾平安獲得感顯著增強,為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張慶偉強調,要切實擔負起平安黑龍江建設的職責使命,把黨的領導貫徹到平安黑龍江建設各方面全過程,科學研究確定平安黑龍江建設的目標任務、總體思路、重點工作、政策措施,積極協調解決建設中遇到的重大問題,完善平安建設領導責任制和目標管理責任制,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龍江。要突出抓好平安黑龍江建設的重點任務,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開展好涉疫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加強社會治安整體防控,切實保障公共安全,扎實做好防汛救災工作,強化社會治理能力,促進我省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著力加強平安黑龍江建設的組織領導,壓實落靠責任,健全制度機制,加強督導考核,積極宣傳引導,在全社會營造保安全、護穩定的濃厚氛圍。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加快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開創平安黑龍江建設新局面的實施意見》等文件。

省委平安黑龍江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責編:吳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