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追尋先烈足跡——走訪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線下活動在京舉辦

2020年07月16日17:3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 (郝萍)為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進一步引領帶動廣大網民傳承紅色基因,展示愛國主義情懷,由中央宣傳部宣教局、中央網信辦網評局、退役軍人事務部褒揚紀念司、國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國家檔案局辦公室共同指導,環球網主辦的“追尋先烈足跡——走訪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線下活動15日在京舉辦。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郝萍攝

中央網信辦網評局相關領導、環球網執行總編輯石丁、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館長羅存康、副館長董立新,北京市網信辦相關領導、中央及地方媒體記者以及網民代表等共同參與本次活動並分別做交流發言。

環球網執行總編石丁。查希攝

據環球網執行總編石丁介紹,此次線下走訪是6月1日正式啟動的“追尋先烈足跡”短視頻網上征集活動的首場線下活動。石丁表示,希望能夠借助此次活動,加深彼此了解,增進互動合作,為推動弘揚正能量、擴大網絡影響力等方面創造新的條件。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館長羅存康。查希攝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館長羅存康指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是全國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大型綜合性專題紀念館,從1987年7月7日建成開放至今,社會知名度和世界影響力與日俱增。近年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不斷加強融媒體傳播能力方面的建設,突出打造好“一網、一信、一博”的宣傳輿論陣地作用,希望今后通過線上線下宣傳,建立聯動機制,利用平台資源,共同傳承和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增強中華民族認同感,傳遞正能量。

參加活動的網民代表表示,目前在微博上,有很多網友自發挖掘地方史資料,通過走訪等形式講述紅色故事,作為主流媒體宣傳外的補充形式。我們應推動更多的網民參與到抗戰宣傳中,共同弘揚正能量,展現愛國精神。

據了解,“追尋先烈足跡”短視頻征集展示活動啟動以來,吸引全國各地相關革命博物館紀念館、檔案館、烈士紀念設施保護單位等相關展覽展示單位,及各地媒體的廣泛關注和踴躍參與。據統計,已有近200家組織機構報送作品,微博話題閱讀總量超過5000萬,各短視頻平台的視頻總播放量突破3億次。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