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不折不扣落實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持續以“四個超常規”在危機中育新機變局中開新局

2020年07月16日10:0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不折不扣落實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持續以“四個超常規”在危機中育新機變局中開新局

本報海口7月15日訊(記者彭青林)7月15日,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工作。劉賜貴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清形勢、克服困難,繼續以超常規的認識、舉措、行動和實效,全力應對“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一以貫之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執政理念和統攬全局的責任擔當,為我們做好三防工作發出了總號令、提供了總遵循。各市縣黨委政府、各有關部門要深刻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堅持把防汛防風防旱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來抓,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要高度重視當前我省高溫干旱的嚴峻形勢,採取有效舉措抗旱,確保人畜飲水安全。要堅持不懈推動“水網”基礎設施建設,構建水系連通、自動調節的“智能水網”。要加強氣象預測預報和防災培訓,讓每個基層干部都用好“三防”信息服務網,不做防災減災的“門外漢”。各市縣、各部門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完善“三防”預案,精准監測預警,形成最大合力,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作風,全力以赴做好今年三防工作。

會議指出,習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對於海南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持續加強黨的組織建設,切實提高黨的建設質量,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都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全省各級黨組織、組織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以改革創新奮力推進黨的組織建設,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切實加強黨對自貿港建設的全面領導,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省委統一領導下扎實有效推進各項工作﹔抓好黨的組織體系建設,不斷提高黨的組織建設的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堅持黨管干部原則,切實把好干部標准落到實處,在海南自貿港建設實踐中認識好干部、培養好干部、用好好干部,形成奮發向上、干勁迸發的良好氛圍,奮力譜寫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新篇章。

會議充分肯定了我省今年上半年經濟工作取得的明顯成效,對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一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學分析把握經濟形勢,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變局中開新局,繼續以超常規的認識、舉措、行動和實效,應對“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二要把自貿港早期安排扎扎實實抓緊,干一件成一件。三要擴大有效投資,大力增加項目的謀劃儲備、投資力度,加快建設進度,把投資落實到一個一個具體項目上。四要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通過農房民宿改造、落實離島免稅政策等措施主動為擴大消費創造條件。五要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摒棄革除各類影響營商環境的不利因素,扎實做好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等工作。六要精准高效招商引資,繼續用好“雲招商”等行之有效的渠道。七要重視做好要素保障,完善要素供給機制、配套設施和公共服務。八要高度重視生態環境存在問題整治,認識要明確、態度要堅決、措施要具體,對兩輪中央環保督察、國家海洋督察和全省百日大督察中發現的問題逐項抓好整改。九要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持續做好“愛國、愛海南、愛家鄉、愛家庭”衛生健康大行動。十要持之以恆堅持和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各級黨委(黨組)要把經濟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交出“亮眼”的經濟發展成績單。

會議聽取了我省小康社會各項指標完成情況匯報,研究下一步工作。會議指出,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習總書記“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的重要論述,扎實做好擴種、增養和組織農民務工等重點工作,高標准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海南和全國同步建成小康社會。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快補齊這次評價結果暴露出來的短板,逐項解決存在的問題。要結合“四愛”衛生健康大行動,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切實提高農村生產生活水平,增強農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要求,要對公務員、企事業單位管理層、在校學生開展多種形式的自由貿易港政策培訓和測試,做到人人都是自貿港建設的“宣傳員”“招商員”“服務員”,以實際行動為加快推進自貿港建設作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常委出席會議,部分現職省級領導、省直有關部門和單位主要負責人、部分中央駐瓊單位負責人及駐瓊軍警部隊有關負責人列席會議。會議部分議題通過視頻形式開到各市縣和洋浦經濟開發區,各市縣黨政主要負責人在市縣分會場參會。

(責編:吳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