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應勇:不斷開創新時代湖北政法工作新局面 使法治成為湖北發展核心競爭力重要標志

2020年07月16日09:46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不斷開創新時代湖北政法工作新局面 使法治成為湖北發展核心競爭力重要標志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張進)7月15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干部會議召開,省委書記應勇出席會議並對我省政法工作和省委政法委班子建設提出要求。應勇強調,全省政法系統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論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始終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特別是政權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努力錘煉過硬政法隊伍,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譜寫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王艷玲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立山主持會議。會上宣讀了省委關於王艷玲同志任職的決定。

應勇指出,政法工作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近年來全省政法機關認真履職、擔當作為,全力維護政治社會大局穩定,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特別是在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和化解“疫后綜合症”、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衛戰和經濟發展戰中,各級政法機關勇於當先、沖鋒在前,充分發揮了生力軍作用。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共同把我省政法工作繼續推向前進,取得更好成績。

應勇強調,要把黨的絕對領導貫穿於政法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全面落實《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確保政法工作沿著正確方向前進。省委政法委要更好把握政治方向、協調各方依法履職、統籌政法工作、建好政法隊伍,提高政法工作科學化法治化水平。要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強化底線思維,增強政治敏銳性,提高工作預見性,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全力做好維護政治安全特別是政權安全、制度安全各項工作。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扎實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要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部署,堅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推進城鄉基層社會治理,推動構建黨建引領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鄉基層社會治理格局和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基層治理體系。

“政法機關要始終胸懷大局,關注大局、服從大局、服務大局。”應勇指出,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推動災后重建、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對湖北至關重要。政法機關要切實扛起責任,平等保護各類市場主體合法權益,全面深化政法領域改革,提高執法司法質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使法治成為湖北發展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標志。要提高服務大局的能力水平,更好服務“六穩”“六保”,服務常態化疫情防控,服務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改革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服務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持續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深入推動法治湖北建設。要努力建設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政法隊伍,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

王艷玲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省委決定。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論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恪守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把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貫徹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過程,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服務大局中擔當職責使命,在真抓實干中務求工作實效,廉潔自律,嚴格要求,以上率下建設政法鐵軍,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游勸榮,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王晉出席會議。

(責編:吳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