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承租返包”讓村民收獲“金山銀山”

2020年07月16日09:25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廣安蜜梨喜獲豐收。

包裝。

笑滿果園。

分選。

美麗新村。

運輸。

採摘。

廣安市華蓥市祿市鎮依托在荒山荒坡、石漠化和退礦復墾土地上發展起來的2萬多畝廣安蜜梨,今夏再獲豐收,滿山遍野挂滿枝頭的梨果恰似一顆顆“金蛋蛋”,把昔日荒蕪貧窮的山村裝點得生機盎然。 華蓥市從2001年開始,引進業主對祿市鎮月亮坡、山門口等村的荒山荒坡、石漠化土地實施生態修復,種植優質蜜梨,並率先在全國創新探索出“承租返包、借地還園、合作經營、利益分成”經營模式。經過近20年的發展,梨園現已擴展到覆蓋4個鎮(街道)、100余個組,總規模達2萬多畝的現代農業產業基地,當地上萬農民在家門口實現了增收致富。目前僅返包梨園的農民就有近50戶,返包面積達3000余畝,既保持了水土,守住了綠水青山,也讓農民收獲了“金山銀山”。(記者 曾誠 張啟富)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