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山東各級各部門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2020年07月15日10:18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各級各部門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本報訊 近日,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省委組織部印發《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單位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通知指出,認真學習使用《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務。各級黨組織要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將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學習第一卷、第二卷緊密結合起來,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列入學習計劃,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不斷提高政治能力,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應對風險挑戰、推動事業發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干部學院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納入培訓教學重要內容,各高校要將其作為師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各級黨委講師團要組織好對基層黨員和群眾的宣講活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縣級融媒體中心和“學習強國”學習平台要創新推動黨的科學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各級各部門要全力抓好學習使用工作,切實做到黨員干部自學、支部集中學、中心組學、常委會學、讀書班(黨校培訓)學的全覆蓋。

通知要求,要認真做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宣傳發行工作。各市黨委宣傳部要組織協調本地媒體,充分利用廣播、電視、報刊、網絡、“兩微一端”等多種途徑和載體,開辟專題專欄,做好專題宣傳工作。各級宣傳部門會同組織部門統一負責本地、本系統、本單位的征訂工作,可通過黨費、學習經費統一購置與群眾自發性零售購買相結合的方式擴大學習使用覆蓋面。外宣部門要利用好對外宣傳渠道,滿足外籍讀者用書需求。各級新華書店要在顯著位置設立專架專櫃、張貼宣傳海報,發揮主渠道作用,及時提供服務保障。

(責編:吳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