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同泰國總理巴育通電話

2020年07月14日20: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習近平同泰國總理巴育通電話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4日同泰國總理巴育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泰兩國相互支持、共克時艱,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家親”的深厚情誼。當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泰都面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中方願同泰方加強經驗交流,統籌抗疫和發展,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推進安全復工、健康復產。中方將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同包括泰方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支持世衛組織更好發揮作用,推進全球抗疫合作,加強抗疫藥物和疫苗研發合作,共同為全球公共衛生事業作貢獻。

習近平強調,中泰關系基礎深厚、潛力很大。今年以來,兩國克服疫情影響,持續推進務實合作,雙邊貿易逆勢增長,中泰鐵路建設進展順利。雙方要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同“泰國4.0”、“東部經濟走廊”等發展戰略對接,推動電子商務等創新領域合作,推動中泰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不斷得到新發展。中方願同泰方一道,鞏固地區國家團結合作,維護本地區發展繁榮良好勢頭。

巴育表示,泰中兩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始終相互堅定支持,充分體現了“泰中一家親”的深厚情誼。泰方贊賞中國政府在抗擊疫情中表現出的堅強領導力和人民至上理念,贊賞中方承諾將把研發成功的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希望同中方加強抗疫藥物和疫苗研發合作。泰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堅定支持中方為維護自身核心利益所做努力。泰方希望以慶祝泰中建交45周年為契機,深化泰中友誼與合作,加強經貿、創新、扶貧等領域合作,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提升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水平。泰方願同中方一道,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巴育就中國南方多地發生洪澇災害表示慰問。習近平對此表示感謝。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