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團中央研究部署共青團參與防汛工作

2020年07月14日09:12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團中央研究部署共青團參與防汛工作

本報北京7月13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見習記者 楊寶光)7月13日,團中央召開部分省市團委書記視頻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共青團參與防汛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連續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全團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認識嚴峻汛情,主動作為,聽從指揮,積極投身防汛救災工作,充分發揮生力軍、突擊隊作用。

會議強調,要聞令而動、堅守崗位。全團要把防汛工作作為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的又一次大考,高度重視、積極迎戰。汛情嚴重的沿江沿河沿湖地區共青團組織要立刻進入臨戰狀態,准確領會當地防汛部署要求,准確了解汛情走勢,充分做好隨時參戰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相關地方專職團干部要確保隨時集結,團委主要負責同志要主動到當地防汛指揮部門報到,領會要求,受領任務,在大局下行動。

會議強調,要周密部署、積極作為。緊緊圍繞搶險救災這一當前的重點部署開展工作。要抓緊組建青年突擊隊,以承擔應急性、突擊性搶險任務為著力點,以團的領導機關干部下沉和所在地區、行業的團員骨干為基礎,組織動員具備相應能力和經驗的團員青年,共同組成若干有實際戰斗力的隊伍。要積極組織開展青年志願服務,以廣泛發動團員青年、承擔外圍服務保障任務為著力點,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承擔受災群眾集中安置點生活服務、社會秩序維護、心理情緒疏導等工作。要及時開展網絡引導工作,通過各級各類團屬媒體及時、准確地傳遞權威信息,充分發揮正面引導、釋疑解惑、止謠辟謠等作用。

會議強調,要著眼全局、動員全團。要著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大局,提前考慮災后救助、受災地區青少年幫扶等工作。

團中央書記處同志和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重慶、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蘇、浙江等汛情較為嚴重省份團委主要負責同志出席視頻會議。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