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建設政治忠誠的模范機關

賀軍科為團中央直屬機關黨員干部講黨課

2020年07月13日09:44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賀軍科為團中央直屬機關黨員干部講黨課

本報訊(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陳鳳莉)7月10日下午,根據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於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部署安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以“建設政治忠誠的模范機關”為主題,為團中央直屬機關黨員干部講黨課。

賀軍科從團中央直屬機關的性質、地位和職能切入,以政治忠誠為主線,從鑄牢政治靈魂、堅定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恪守政治原則、彰顯政治擔當、錘煉政治操守6個方面,聯系共青團歷史和工作,通過剖析共青團機關不設黨組的緣由、“先鋒主義”的教訓、蘇聯共青團的悲劇、希望工程的歷程、青聯組織片面精英化的危害、青年突擊隊的旗幟、共青城的由來、抗疫戰斗中的共青團、團的崗位不是“保險箱”等14個案例,引出做到政治忠誠的23個啟示,闡明了團中央建設政治忠誠模范機關的鮮明邏輯、重要標准和實現路徑。

賀軍科指出,團中央直屬機關作為黨中央直接領導的團的中央委員會的執行機構,同時承擔著全國青聯、全國學聯、全國少工委的工作機構職責,是貫徹黨的青少年工作路線方針和各項指示要求的政治機關,必須在政治建設上樹立高標准、提出嚴要求,自覺爭當中央和國家機關講政治的模范。團中央直屬機關干部必須努力培養政治自覺和政治意識,把政治忠誠、絕對忠誠作為第一要義和根本准則。

賀軍科強調,團中央直屬機關忠誠於黨必須純粹,“兩個維護”必須堅定和自覺,始終做到無條件地服從黨中央。必須始終保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核心業務,拿出做學術、搞研究的態度,下一番苦心孤詣、嚴細深實的功夫,確保“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必須始終堅定地和黨站在同一立場,自覺堅持黨性、人民性、青年性相統一,堅持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相統一,密切聯系廣大青年,努力幫助解決其成長關鍵期的現實困難,優先幫扶困境青少年,從思想深處努力克服片面精英化的傾向,把政治立場體現在走好群眾路線上。必須加強制度機制建設,嚴守規則和紀律,嚴肅制度執行,努力克服決策中的主觀主義和執行中的分散主義問題,回歸團中央委員會制度設計的初衷,把民主集中制原則落實具體。必須時刻聽黨指揮、沖鋒在前、擔當盡責,發揮“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優良傳統,旗幟鮮明、大刀闊斧地繼續改革攻堅,緊扣黨和國家中心工作、切實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動,提升為黨育人的能力水平,在廣闊的社會基層為黨發揮政治功能和社會功能。必須樹立忠誠干淨擔當的崇高追求,摒棄“清水衙門”、“保險箱”的錯誤認識和僥幸心理,錘煉政治操守、培養政治定力、繃緊廉潔意識,做到慎始慎微慎獨,經得住誘惑和考驗。

賀軍科要求,面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道路上的風險挑戰甚至驚濤駭浪,團中央直屬機關黨員干部要做到在政治靈魂、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原則、政治擔當、政治操守上強,歸根到底是要在政治能力上強起來,關鍵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就是我們做青年群眾工作的榜樣。要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的戰略思想,學習其中蘊含的高超政治智慧和深刻理論內涵,更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崇高的政治品格、政治境界,更加自覺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團中央建設成為政治忠誠的模范機關,為全團作出表率。

團中央書記處同志,團中央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負責同志,機關處級以上同志參加。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