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劉奇易煉紅連夜指揮調度三角聯圩搶險救災工作

2020年07月13日11:05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劉奇易煉紅連夜指揮調度三角聯圩搶險救災工作

本報訊 (記者劉勇、李冬明)7月12日晚,永修三角聯圩發生潰堤,省委書記劉奇連夜來到省防指、省長易煉紅連夜趕到現場指揮調度搶險救災工作。

省領導趙力平、胡強一同調度。

在省防指,劉奇通過視頻連線三角聯圩前方救援力量,詳細詢問水情災情,特別是群眾轉移安置情況。隨后,他主持召開調度會,與水利、應急等有關部門一起會商,研究部署搶險救災工作。易煉紅來到三角聯圩,察看水勢和應急處置情況。看到當地正在組織群眾轉移,圩堤上擺放了搶運出來的家電家具,易煉紅上前與轉移群眾交流,詢問轉移和安置情況。

劉奇、易煉紅要求,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實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實處,連夜緊急轉移受災地區群眾,連夜馳援力量、調集搶險救災物資,連夜安置好轉移群眾,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細致做好摸排工作,轉移好孤寡老人、留守兒童等特殊群體。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要發揮好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充分動員、組織群眾,互幫互助、同心協力,有序有力安全轉移。要全力保障救災人員的安全,選好安全可靠的群眾轉移安置點,堅決避免發生次生傷害。

劉奇、易煉紅要求,要立即組織力量,通過專家論証,搶筑第二道防線,同時加強巡堤查險,確保險情早發現、早處置、早化解,防范發生圩堤二次沖毀、房屋倒塌等次生災害,最大限度減少災害損失。要做好群眾思想工作,穩定群眾情緒,動員大家攜手共同抗擊洪災,保護生命,保護家園。要迅速成立工作組,分工負責群眾轉移和安置、第二道防線構筑、缺口搶修、防汛和生活物資保障等工作。全省各地要按照防汛一級響應的要求,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強化24小時值班制度、巡堤查險制度,增派巡查力量、增加巡查頻次,緊盯重點圩堤、中小水庫、沿江崩岸區、地質災害多發點等薄弱環節,加大對超警戒水位險工險段的巡查排險力度,切實以戰時狀態打好防汛抗洪搶險救災攻堅戰。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