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吳英杰與馬廷禮一行座談

2020年07月12日13:48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吳英杰與馬廷禮一行座談

本報拉薩7月11日訊(蔣翠蓮 常川 陳躍軍)9日下午,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在拉薩與甘肅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馬廷禮一行座談。

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丁業現和區黨委常委旦科、白瑪旺堆、劉江參加座談。

吳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馬廷禮一行進藏考察表示歡迎,對甘肅省長期以來給予西藏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吳英杰指出,西藏作為特殊的邊疆民族地區,始終備受黨中央的特殊關懷。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堅強領導、親切關懷下,在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無私支援下,全區上下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九大和歷屆全會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認真貫徹總書記治邊穩藏重要論述及關於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改革發展穩定事業取得了新成效。特別是鞏固發展愛國統一戰線,對長期始終與我們黨肝膽相照、同心同德的愛國統戰人士及其后代,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等重大歷史事件中給予我們無私支援、鼎力相助的群眾以及犧牲生命群眾的后代,納入視野、建立專檔、加強培養,進一步樹立導向﹔注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切實加強民族團結﹔一以貫之地改善民生,讓全區各族群眾深刻感受到黨中央的關心關懷,進一步凝聚人心、匯聚力量,不斷增強各族群眾對黨和國家的向心力﹔始終堅持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引導群眾理性對待宗教、過好今生幸福生活,推動社會治理進一步由“要我穩定”向“我要穩定”轉變﹔堅定不移地堅持生態保護第一,切實守護好世界上最后一方淨土。

吳英杰對甘肅省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取得的成績特別是城市規劃建設給予贊賞,指出,甘肅是西藏的好兄弟,對西藏經濟社會發展給予了強有力的支持幫助。甘肅人民吃苦耐勞,在與西藏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中結下了深厚情誼。希望兩省區在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經濟發展、加強民族團結等方面強化合作,為兩省區各項事業共同繁榮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馬廷禮表示,此次進藏調研是一次體驗之旅、學習之旅、責任之旅、合作之旅。甘肅省服從國家大局,與西藏自治區共同努力,加強流動人員服務管理、引導宗教人士共同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團結教育引導企業家和經商人員誠信守法,為西藏經濟社會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西藏與甘肅在藏醫、中醫方面加強合作,推動高原旅游業聯動發展,實現兩省區合作、共進、雙贏。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