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易煉紅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分析上半年江西省經濟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

2020年07月12日10:52    來源:江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李冬明)7月9日,省長易煉紅主持召開第49次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強調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力抓好貫徹落實﹔分析上半年全省經濟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研究部署加強耕地保護和脫貧攻堅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深化改革的信心決心,不斷在改革中破局開路、克難前行﹔創新深化改革的方法舉措,倒逼政府服務與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務求深化改革的實際成效,切實為“戰疫情”“促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禁毒斗爭的艱巨性和復雜性,始終保持對毒品問題“零容忍”,警鐘長鳴、常抓不懈,綜合施策、嚴厲打擊,常態管控、長效治理,宣傳發動、全民參與,堅決打好禁毒人民戰爭。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省上下負重前行、奮起突圍,在“戰疫情”“促發展”中攻堅克難、亮點紛呈,展示出了一個敢拼搏、勇爭先的江西,交出了一份可圈可點、足以讓全省人民欣慰的答卷。會議強調,下一步,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全國兩會精神,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提速三季度、沖刺下半年,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決勝全面小康,確保高質量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實現污染防治攻堅戰階段性目標,確保不發生區域性金融風險。要加速經濟回升,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全面釋放消費潛力,堅決穩定產業鏈供應鏈,切實保住市場主體。要創新驅動發展,推動核心技術攻關實現新突破、創新平台建設展示新作為、創新成果轉化取得新成效。要激發主體活力,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擴大對外開放,優化營商環境,創新區域發展。要持續改善民生,全面強化就業優先政策,堅持兜牢民生底線,不斷提升公共服務水平,確保江西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會議指出,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摸清底數、建立台賬,分類推進、化解存量,源頭管控、遏制增量,壓實責任、完善機制,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嚴厲的舉措、最過硬的作風,打好耕地保護攻堅戰。

會議研究部署了近期脫貧攻堅工作,強調要咬定目標、堅持標准,精准施策、務實攻堅,確保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完成,確保脫貧攻堅成色經得起檢驗,確保脫貧攻堅成果可持續,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幫扶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緩解房屋租金壓力實施方案》。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