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加快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合作共建暨安徽省公共衛生體系建設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推進會在合肥市舉行 李錦斌出席並宣布開工

2020年07月12日10:50    來源:安徽日報

本報訊(記者 吳林紅 通訊員 宗禾)7月11日上午,加快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合作共建暨全省公共衛生體系建設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推進會在合肥市舉行。省委書記李錦斌出席並宣布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復旦大學黨委書記焦揚分別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鄧向陽主持。省領導陶明倫、虞愛華、章曦參加。

主會場設在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項目現場,其他15個市設立分會場。上午10時20分許,李錦斌、李國英一行冒雨來到主會場,駐足一塊塊圖文並茂的展板前,聽取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等項目情況匯報。據介紹,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是省政府與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合作共建的首批國家級試點項目,投資估算14.8億元,建設規模16萬平方米,設置床位800張。看到該中心規劃的主體建筑以一雙環抱的“手”精巧造型體現用愛呵護兒童,以“綠葉”狀的簡潔布局體現人文綠洲的設計概念,李錦斌頷首贊許,希望有關方面充分發揮合作共建的獨特優勢,全面提高規劃、建設、運營水平,真正成為國內一流的國家級兒童專科醫院。

隨后,省領導詳細了解省屬醫療機構、合肥市開工項目有關情況。得知這些項目建成后,將有力補齊我省公共衛生領域的短板弱項,有效保障人民群眾看病就醫需求,李錦斌十分欣慰,他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嚴格落實“四督四保”“三個走”等工作機制,持續深化“四送一服”專項行動,著力營造“四最”營商環境,全力推動項目早竣工早運營早見效。他強調,這次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推進會,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行動,是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構建強大公共衛生體系的重要抓手,是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實現“兩戰贏、奪勝利”的重要舉措。要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強化底線思維,堅持問題導向,健全預警響應機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織緊織密防護網,筑牢筑實隔離牆,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李國英在講話中指出,全省上下要以區域醫療中心建設為引領,以重點項目建設為抓手,積極推進國家和省級區域醫療中心及臨床重點專科建設,爭創國家級臨床醫學中心,不斷提升公共衛生服務供給質量和效率,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健康需求。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積極謀劃和實施一批重大公共衛生項目,加快完善平戰結合、科學高效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構建體系健全、功能完善的公共衛生服務體系,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提供堅強保障。

焦揚在講話中表示,復旦大學將堅決落實好國家任務,履行好社會主義大學責任,深入對接健康中國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發揮復旦大學在醫學領域的學科、人才、醫技、管理優勢,附屬兒科醫院將切實履行輸出醫院職責,支持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高水平引領,爭取早日成為引領全省、輻射周邊的高水平兒科臨床診療中心、高層次人才培養基地和高水准科研創新轉化平台。

此次集中開工的36個重點公共衛生項目,總投資達139.66億元,分布在16個市和3家省屬醫療機構,涉及疾病預防控制、重大疫情救治、公共衛生科研教學等多個領域。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