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新時代美麗浙江建設規劃綱要高層次專家論証會召開 黃潤秋袁家軍講話

2020年07月12日10:42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新時代美麗浙江建設規劃綱要高層次專家論証會召開

本報杭州7月11日訊 (記者 余勤 鄭亞麗) 11日上午,生態環境部和省政府共同召開《深化生態文明示范創建高水平建設新時代美麗浙江規劃綱要(2020—2035年)》高層次專家論証會。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省長袁家軍出席論証會並講話。

袁家軍代表省委、省政府和車俊書記對生態環境部長期以來給予浙江的關心支持、以及院士專家為新時代美麗浙江建設建言獻策表示感謝。他說,17年來,浙江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堅定踐行“八八戰略”,全面貫徹“兩山”理念,探索出一條經濟轉型升級、資源高效利用、環境持續改善、城鄉均衡發展的綠色發展之路,率先通過國家生態省建設試點驗收。今年是習近平總書記“兩山”理念提出15周年。編制新一輪15年規劃綱要,是浙江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一以貫之踐行“兩山”理念的一項標志性重大任務。浙江一定堅決扛起“兩山”理念發源地和率先實踐地的政治擔當,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聚焦拓展“兩山”轉化通道,推進高質量發展、高水平保護、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找准抓實新時代美麗浙江建設的突破口,著力解決突出環境問題,建設全要素美麗生態環境﹔著力推進綠色發展,健全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經濟體系﹔著力加強美麗建設,打造全域美麗的“詩畫浙江”大花園﹔著力加強生態保護修復,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著力深化制度建設和機制創新,推進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把綠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銀山做得更大,讓綠色成為浙江發展最動人的色彩,努力展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生態文明高度發達的“重要窗口”。我們將認真消化吸收專家們的意見建議,深謀一批“既該干又能干成”的大事,形成更多“千萬工程”般閃亮的金名片,讓規劃綱要既符合實情又引領發展、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

黃潤秋指出,制定新時代美麗浙江建設規劃綱要,是浙江在生態省建設基礎上,深化生態文明示范建設的重要舉措。希望浙江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新囑托新期望,切實擔負起生態文明建設先行示范的歷史使命,積極謀劃推動新時代美麗浙江建設的各項工作,加快推動形成綠色生產方式和生活方式,高標准打贏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增加優質生態產品供給,加快構建系統完備、運行有效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為美麗中國建設提供更多更好的“浙江樣本”。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生態環境部副部長庄國泰、副省長陳奕君參加。經前期充分商討,由劉旭、郝吉明、曲久輝、倪晉仁、潘家華、李家彪、朱利中、王堅、任洪強、徐祖信、劉亭等11名院士、專家組成的專家組,審議通過了《深化生態文明示范創建高水平建設新時代美麗浙江規劃綱要(2020—2035年)》專家論証。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