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張國清調研檢查入海河流污染治理工作 

2020年07月12日09:3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陸海統籌河海共治 堅決打贏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

本報訊(記者 米哲)11日下午,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深入實地調研檢查入海河流污染治理工作。

獨流減河是大清河水系入海通道之一,在我市境內主要承接西青區、津南區、靜海區、濱海新區排水通量。張國清來到西青區獨流減河沿岸生態修復工程,現場蔥蔥郁郁、鳥鳴水潺。他察看了建設中的西西海生態濕地,了解周邊水產養殖尾水處理、農業面源治理和鳥類物種保育等情況。張國清強調,要從污染治理逐步轉向生態修復,強化面源污染治理,實施“退漁還濕”,立足生態功能、打造生態場景、注重生態體驗、實現生態價值,加快形成聯結南北的自然生態走廊。隨后,張國清來到濱海新區北排水河入海口,聽取北排水河、子牙新河、青靜黃排水渠和滄浪渠“南四河”消除劣V類水體情況。他強調,要整治入河排污口門,實施河道清淤工程,推進南北水系連通,持續改善水環境質量。

張國清在調研時指出,渤海綜合治理是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標志性重大戰役。我市位於海河流域下游,承接京津全部、河北大部及內蒙古、山西局部排水的入海通量,是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的主戰場。近年來,我市深入實施“一河一策”和近岸海域綜合治理,地表水環境質量大幅改善,特別是12條入海河流基本消除劣V類水體,綜合治理攻堅戰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

張國清強調,問題在海裡,根子在岸上。要堅持陸海統籌、河海共治,始終把陸源污染治理作為重中之重,持續實施12條入海河流“一河一策”污染治理,深入開展入海排污口“查、測、溯、治、罰”專項行動,確保今年實現入海河流穩定消除劣V類水體。要開展污染逆流溯源,借助科技手段全面排查污染源,制定針對性整改措施,推進環保基礎設施建設,確保治理到位。要始終保持高壓態勢,杜絕執法中的“好人主義”,堅決打贏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

副市長金湘軍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