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以最堅定斗志最頑強作風奪取全勝

雲南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十七次全體會議在昆明召開 陳豪主持

2020年07月11日13:38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以最堅定斗志最頑強作風奪取全勝

  7月10日下午,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十七次全體會議在昆明召開。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保持攻堅態勢,強化攻堅責任,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集中力量查缺補漏,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省委書記、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陳豪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阮成發講話,省委副書記、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王予波出席。

  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十一次會議、脫貧攻堅督戰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全省脫貧攻堅工作情況、省級有關部門重點工作情況的匯報,審議並原則同意《雲南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百日提升鞏固行動方案》。會議認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兩場硬仗一起打,完成剩余脫貧攻堅任務和鞏固脫貧成果一起抓,迅速組織開展挂牌督戰、百日總攻行動,集中力量向最后貧困堡壘發起總攻,推動脫貧攻堅工作任務落實取得顯著進展,為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奠定了堅實基礎。

  會議強調,脫貧攻堅已經進入最為關鍵的倒計時階段,戰斗總攻到了最后的沖刺階段。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實抓好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百日提升鞏固行動,以最堅定的斗志、最頑強的作風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要抓實挂牌督戰,推動各級干部下沉到一線,堅決按照既定部署啃下剩余脫貧硬骨頭,扎實開展“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查缺補漏,全面落實對特殊貧困人口的兜底保障,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特別是要聚焦剩余9個未摘帽貧困縣,主動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切實補齊短板弱項,確保不出現工作疏漏和盲點。要持續加大產業就業扶貧力度,努力把疫情不利影響降到最低,千方百計幫助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持續推進扶貧產業發展壯大,提升產業發展水平和帶貧能力。要扎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幫扶,全面做好搬遷安置區產業發展、就業幫扶、配套設施建設、基本公共服務、社區治理、社區黨建、社會融入等工作,努力實現從“搬得好”向“幫得好”的根本轉變。要扎實做好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的執行落實,完善事前預防、事后救助相結合的幫扶方式,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嚴肅認真做好脫貧攻堅普查工作,壓緊壓實責任、依法開展工作、做好服務保障,確保按時保質完成普查任務。

  程連元、李文榮、馮志禮、陳舜、陳玉侯、楊杰出席會議,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省級有關部門單位、各州(市)黨委或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記者 張寅 楊猛)

(責編:宋鶴立、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