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傳達學習貫徹李克強總理在我省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防汛救災工作

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孫志剛主持

2020年07月11日13:30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李克強總理在我省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防汛救災工作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7月1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我省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當前防汛救災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傳達,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在全省上下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的關鍵時刻,李克強總理又一次蒞臨我省考察指導,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貴州的親切關懷和大力支持,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注入了強大動力。考察期間,李克強總理深入大山深處察看災情、訪貧問苦,深入企業、政務服務中心考察調研、了解“六穩”“六保”工作情況,為我們作出了表率。李克強總理在考察中所作的重要講話,緊扣群眾切身利益和貴州發展重大關切,既充分肯定成績,又提出明確要求,叮囑我們要全力做好洪澇地質災害防御和應急搶險救援等工作,給我們以強大鼓舞和鞭策。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切實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

  會議強調,要始終保持決戰狀態,做好必答題、答好加試題,排除萬難啃下最后“硬骨頭”,堅決高質量奪取脫貧攻堅收官戰全面勝利。要堅持不懈抓好就業扶貧、產業扶貧,盤活產業園區閑置廠房,提供更多就業崗位。要搶抓機遇深入實施大數據戰略行動,加大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加快數字經濟發展“六個重大突破”。要充分運用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手段提高行政效能,完善“一雲一網一平台”政務服務系統,營造更優的營商環境,提供更便捷的民生服務,切實解決好中小微企業、科技型企業融資難題。要做好跟蹤對接工作,加強匯報溝通,確保國家支持事項落地見效。

  會議聽取了近期全省汛情災情和防汛救災情況匯報,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對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的明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強化底線思維,嚴密防范、嚴防死守,切實做好持續性強降雨應對、抓好防災減災救災各項工作。要在全省來一次風險隱患大排查,及時採取有效措施處置,最大程度降低災害風險。要切實強化山洪、泥石流、山體滑坡等災情預警,提前組織群眾轉移避險,決不能有絲毫疏忽大意,決不能抱任何僥幸心理,切實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要科學調度水庫防洪,既要確保安全度汛,又要保証汛期過后正常生產生活供水。要及時開展搶險救災和災后救助、生產恢復,對受災群眾要精准核實災情,及時採取措施加以幫扶,切實防止因災返貧致貧,確保脫貧攻堅質量和成色。要壓緊壓實防汛救災責任,對因履職不力、防范措施不到位造成人員傷亡和重大損失的要嚴肅追責問責。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