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孫志剛主持

2020年07月11日13:28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7月1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6月29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有關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發表的重要講話,對黨的建設和組織建設、基層選舉等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為深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中國共產黨軍隊黨的建設條例》《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努力把全省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為打贏兩場戰役、奪取兩個勝利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會議強調,要切實抓好《中國共產黨軍隊黨的建設條例》的貫徹執行,堅決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確保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確保有效履行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要以落實《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為契機,全面加強基層選舉工作,深入開展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整頓,不斷強化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戰斗堡壘作用。要對標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五個抓好”基本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使各項工作更好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不斷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黨組)、黨委(黨組)書記、領導班子其他成員、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織部門及有關部門等,要強化責任擔當,加強組織領導,各司其職、各盡其責,共同把黨建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