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唐良智會見中國寶武集團副總經理張錦剛一行

2020年07月11日12:16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唐良智會見中國寶武集團副總經理張錦剛一行

  本報訊 (記者 羅靜雯)7月10日,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會見了中國寶武集團副總經理、重慶鋼鐵董事長張錦剛一行。

  四源合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首席執行官周竹平,市領導吳存榮等參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陳敏爾書記,對張錦剛一行來渝推動合作表示歡迎,感謝中國寶武集團對重慶發展的大力支持。唐良智說,重慶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戰略機遇,培育新的增長極、增長點,加快恢復性增長,推動高質量發展。我們堅持把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動支柱產業迭代升級,培育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推動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融合發展,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中國寶武集團是世界500強企業,是中國最大、最現代化的鋼鐵聯合企業。在中國寶武集團的支持下,重慶鋼鐵通過司法重整實現扭虧為盈、良性發展,為全國鋼鐵行業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鑒。去年,重慶鋼鐵實現營業收入234.8億元、淨利潤9.3億元。目前,中國寶武集團與重慶正積極推動戰略合作協議落地見效,寶武西南總部、中國鋼鐵工業博物館、寶武大學重慶校區、寶武中央研究院西南新材料研發中心等項目進展順利。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戰略合作,加快合作項目建設,拓展合作領域,實現共贏發展。希望重慶鋼鐵發揮混合所有制優勢,進一步激發企業改革發展內生動力,加快發展智能制造和數字工廠,建設綠色鋼廠,推動產品向精品化、高端化邁進,積極發展新型材料,實現高質量發展。重慶將繼續為企業在渝發展提供優質服務。

  張錦剛感謝重慶對企業在渝發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重慶產業優勢突出、營商環境良好、市場空間廣闊。中國寶武集團對在渝發展充滿信心,將抓住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帶來重要機遇,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深化在渝業務布局,推動重慶鋼鐵向綠色、精品、智慧方向發展,提升效率、擴大產能,加強環境保護和安全生產,增強企業綜合競爭力,為重慶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市有關部門、區縣、重慶鋼鐵負責人參加。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