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海南省委省政府與生態環境部調研組舉行工作會談 劉賜貴講話

2020年07月11日12:1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省委省政府與生態環境部調研組舉行工作會談

  本報海口7月10日訊 (記者彭青林)近日,省委書記劉賜貴在海口與生態環境部副部長翟青率領的生態環境部調研組舉行工作會談。

  劉賜貴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別是近期對海南自由貿易港生態環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他說,我們在推進自貿港建設過程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始終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嚴把項目生態環境准入關,凡是影響生態環境的項目,即使能帶來再多稅收、再多GDP也堅決不上,把江東新區等11個重點園區打造成一流生態園區,所有新上項目都不允許對生態環境造成增量壓力。同時,把兩輪中央環保督察和國家海洋督察作為環境治理的“黃金期”,持續開展生態環境六大專項整治和海岸帶環境整治,大力減少環境污染存量,確保海南生態環境質量隻能更好不能變差。

  劉賜貴表示,當前,全省上下正在開展生態環境保護百日大督察,進一步壓實壓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的政治責任。此時,調研組來瓊深入實地督查調研,對海南有關工作給予了有力指導。長期以來,生態環境部對海南給予一貫的支持,希望生態環境部繼續在技術、項目等方面加強對海南的指導支持,共同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和生態環境世界一流的中國特色自貿港。

  翟青表示,通過此次調研,調研組深切感受到了海南各級黨委政府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以及整治生態環境領域突出問題的鮮明態度、堅定決心和迅速行動。生態環境部將與海南省共同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大力推動生態環境整治﹔同時舉一反三,不僅解決當前問題,也從可持續發展的角度治理根源,確保不留后遺症,以實際行動和成效扛起生態環境部和海南共同肩負的政治責任。

  省委常委毛超峰、孫大海,副省長馮忠華參加工作會談。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