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確保各項工作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劉家義主持

2020年07月11日10:40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確保各項工作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本報濟南7月10日訊 今天,省委常委會利用一天時間,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審議《2020年上半年省委常委會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情況》,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和省委省直機關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關於全面從嚴治黨情況的匯報,聽取省委常委同志和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成員關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落實“一崗雙責”情況的匯報,研究有關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省委常委會和省幾大班子黨委(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突出抓好理論武裝,突出抓好政治建設、干部隊伍建設、基層黨組織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突出抓好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經濟社會秩序全面恢復,主要經濟指標企穩回升,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當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矛盾風險交織疊加。越是面對這種復雜局面,越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切實改進作風,帶動和促進各項工作。要深學細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和新時代好干部標准,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領導干部要帶頭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帶頭調查研究,帶頭抓好落實,帶頭精文簡會,帶頭聯系群眾,夯實一級帶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要堅持全面從嚴,把全面從嚴的要求貫徹到各項具體工作中,貫徹到黨的建設各方面,貫徹到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全過程,確保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有效發揮。要聯系思想實際、工作實際、履職實際進行對照檢視,明確努力方向,激發熱情干勁,提升工作水平。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緊緊扭住“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的目標要求,深入查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從制度上查找漏洞、補齊短板,凝聚各方面力量,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張國棟)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