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浙江省政府召開第47次常務會議 袁家軍主持

2020年07月11日10:32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第47次常務會議

  本報杭州7月10日訊 (記者 余勤) 10日下午,省長袁家軍主持召開省政府第47次常務會議,聽取關於全省低收入農戶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堅、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紓困、進一步深化“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等工作匯報,審議《關於加大力度支持小微企業渡過難關的意見》《關於建立健全環境污染問題發現機制的實施意見》等文件。

  會議指出,促進低收入農戶增收是決勝高水平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任務。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和在浙江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四屆七次全會決策部署,大力開展低收入農戶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堅,加快補齊短板弱項,鞏固提升扶貧成果,確保高水平全面小康“不落一村、不落一戶、不落一人”。要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清零、年家庭人均收入8000元以下情況清零、集體經濟薄弱村清零的目標,嚴格落實縣級主體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鄉(鎮)村具體責任,深化“浙農碼”扶貧版應用,點對點、實打實落細舉措,織牢織密民生保障兜底網。要建立健全減緩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進一步挖掘政策潛力,把低收入農戶增收作為山海協作工程的重要內容,激發幫扶主體作用,增強行業扶貧合力,營造人人關心、人人支持、人人參與扶貧的濃厚氛圍。

  會議指出,政府抓經濟就是幫扶企業,激勵企業發展壯大。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圍繞“六穩”“六保”,緊密結合浙江實際,緊扣企業最急需、最緊迫、最關鍵,通過延續、拓展和創新,進一步打出具有乘數效應、精准有效的政策組合拳,加大穩企升規、市場開拓和改造升級工作力度,加強統籌協調、服務集成,發揮基層首創作用,以更大的政策力度對沖疫情影響,以更優的服務保障激勵小微企業做大做強做優。要領會透中央精神、承接好中央政策,全面落實紓困補助縣一級屬地責任,精准確定補助對象,積極穩妥高效做好政策剛性兌付工作,強化管理閉環、全程監督,確保紓困資金更好、更快、更准直接惠及市場主體。

  會議強調,要立足“重要窗口”的新目標新定位,對標國際一流,從推進省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戰略高度,謀劃實施更大力度的“証照分離”改革,全力打好改革攻堅戰。重點聚焦“全覆蓋、零許可、數字化、強監管”目標,積極推進告知承諾事項擴面增量、審批服務提質增效、閉環監管能力顯著提升,以更高質量的管實現更高水平的放和更為優質的服務,全力打造公平競爭、健康有序的市場環境,不斷激發市場活力、提振市場信心,促進經濟平穩健康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以踐行“兩山”理念15周年為契機,率先開展建立健全污染問題發現機制試點,創新生態環境監管執法模式,提升社會化、智能化、專業化的環境污染問題發現能力,實現環境污染問題及時、精准、科學、有效管控,為新時代美麗浙江建設和生態文明示范創建提供有力保障。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