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黑龍江省舉辦“相約仲夏龍江等你”線上招商推介 王文濤雲端對話亞布力論壇企業家

2020年07月11日10:2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舉辦“相約仲夏龍江等你”線上招商推介

  本報10日訊(記者王坤)10日晚,“相約仲夏,龍江等你——黑龍江省省長王文濤對話亞布力論壇企業家”線上招商推介活動舉辦。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在省招商引資大數據運營服務中心,通過雲端與亞布力論壇企業家交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沖擊影響,化危為機,共克時艱的思路對策。

  享有中國“達沃斯”美譽的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從2001年創立至今走過了20個年頭,已成為國內具有影響力的企業家交流平台之一。盡管受疫情影響,論壇採取線上視頻方式舉行,但創新方式還是吸引了眾多企業家和網友踴躍參與。

  會上播放了以卡通動漫形式制作的宣傳片,介紹了我省基本省情和優勢潛力,以及加快復工復產、支持企業發展政策、重點產業發展和重點項目等情況。

  隨后,圍繞醫療健康領域的機遇與挑戰這一話題,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理事長、泰康保險集團董事長陳東升,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哈爾濱市政府、哈爾濱新區主要負責同志發表了意見建議。圍繞產業轉型與升級這一話題,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多點Dmal l董事長、物美集團創始人張文中,飛鶴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冷友斌,大慶市和綏化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發表了意見建議。

  王文濤在點評時指出,黑龍江在大健康產業領域蘊含著巨大的投資機遇和發展空間。我們要充分發揮原生態環境優良和獨特的氣候優勢,大力發展醫療健康、醫養結合、旅游、北藥開發等產業。要通過5G等數字化技術為農業賦能,打好寒地黑土、綠色有機、非轉基因三張金字招牌,開展農產品全生命周期溯源,加大大型產銷企業對接,樹立龍江個性化農產品品牌,滿足群眾對日益增長的高品質農產品和綠色食品的需求。

  王文濤還結合曾經主持開展的新型城鎮化建設研究課題,重點闡述了“以市場化路徑推進新型城鎮化”的深入思考。他指出,城鎮化要充分尊重農民意願,以市場化路徑推動新型城鎮化發展。三四線城市尤其是縣城是推進新型城鎮化的重點。要提高縣城公共服務能力。以產城融合為基礎,吸納農村勞動力就業樂業安居。后疫情時代,要把大城市、城市群、中心城市和一些小城市串聯起來,實現城市的均衡發展、產業的精准發展。

  李海濤、程志明、孫喆出席會議。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主席、元明資本創始人田源主持論壇。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