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巴音朝魯主持會議

2020年07月11日10:2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本報7月10日訊(記者繆友銀)今天,省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高校畢業生的回信寄語精神,審議《吉林省建立林(草)長制試點方案》。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對廣大高校畢業生寄予殷切期望,對各級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實施就業優先政策,多措並舉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要精准拓展就業渠道崗位,全面強化穩就業舉措,堅持減負穩崗擴就業並舉,千方百計增強穩定和創造就業崗位能力。特別要抓住互聯網、大數據等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創造的就業機遇,促進高校畢業生多渠道多元化就業,抓緊研究新型就業方式,推動新經濟釋放更多就業崗位。要精准提供就業指導服務,建設“互聯網+就業”智慧平台,多渠道開展網上校園招聘活動,運用大數據等技術手段,在重點區域、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要領域中加強人才需求對接,精准推送就業政策、崗位和求職技能指導。要精准幫扶貧困畢業生就業,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畢業生提供一對一幫扶,建立健全貧困家庭畢業生就業信息檔案,在同等條件下優先推薦他們就業,努力把疫情對貧困家庭畢業生就業的影響降到最低。

  會議強調,建立林(草)長制,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提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的重要制度創新,是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綠色發展理念的生動實踐,也是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守護好吉林綠水青山的具體舉措。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結合工作實際和職責分工,抓緊抓好林(草)長制試點工作,進一步壓實責任、加大投入、嚴格考核、加強宣傳,確保試點工作真正取得實效,為在全省全面推行打下良好基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