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深入推進煤炭資源領域 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工作

石泰峰主持召開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煤炭資源領域 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0年07月11日10:20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日報數字報-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 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深入推進煤炭資源領域 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工作

  本報7月10日訊 (記者 劉曉冬)7月10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就進一步深入推進專項整治進行研究部署。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主題重要、意義重大,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正確全面理解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實踐中認真貫徹。要始終牢牢堅持黨的領導,進一步強化各級黨委(黨組)、各領域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確保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黨員干部,提高廣大黨員干部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和運用能力。要從自治區黨委帶頭做起,全面加強各級黨委和黨組建設,扎實推進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切實把我區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進一步抓好執政骨干隊伍和人才隊伍建設,結合實際完善加強黨的組織建設的制度措施,不斷提高黨的組織建設水平和實效。

  會議強調,我區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已經進入集中解決問題、整改問題的階段,從事專項整治工作的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進一步增強擔當精神、斗爭精神,敢於對各類問題開刀,敢於向違法犯罪分子亮劍,動真碰硬、堅決有力推進專項整治工作。要針對已經發現的各類問題,區分不同情況,把准政策策略,注重方式方法,一項一項進行整改整治、糾正糾偏,切實把每一個問題都整改到位,該追繳的資金追繳到位,該清退的資源清退到位,該規范管理的項目管理到位,該收回的礦權依法收回,該挽回的國有資產損失全力挽回,該查辦的人員依紀依法嚴肅查辦。要深入分析涉煤違規違法問題產生的原因,有針對性地做好相關制度法規的立改廢工作。要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壓實整治責任,對工作不力、不敢擔當、失職瀆職甚至制造梗阻的嚴肅追責問責。自治區黨委、政府有關領導同志要帶頭增強責任擔當,全力抓好責任范圍內的專項整治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